台灣捍衛國際人權:熱烈響應DAFOH全球徵簽活動--新聞稿 (2013.10.01)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新聞稿  (2013.10.01)
 

台灣捍衛國際人權:熱烈響應DAFOH全球徵簽活動
籲請聯合國人權高專要求中共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特於中共「十一」建政日發布第一波全球徵簽統計

親愛的媒體及各界朋友 您好~

六月中旬,總部設於美國華府的「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 Doctors Against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DAFOH
, www.dafoh.org)發起全球徵簽活動:籲請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要求中華人民共和國立即停止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截至 9月底,全球共計有歐、美澳亞四大洲 32 個國家共襄盛舉;累計有效連署達 443 ,843 。亞洲計有 10 國參與此項徵簽活動 ,該徵簽活動將於將於 11 月底截止 ; 各國預計在今年國際人權日前將彙整之連署書寄抵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納維皮萊 (Navi Pillay)女士。 DAFOH並率先在中共「十一」建政日於全球範圍內發布第一波的全球統計數字,同時呼籲國際社會協助制止中共血腥活摘器官的反人類暴行。

台灣方面,本會自七月份起正式推動此項全球徵簽活動,短短三個月已超過 10 萬人連署(100,209),其中包括醫師、律及中央和地方民意代表超過 500 人。中英文連署書亦可於本會首頁下載,敬請各界繼續熱烈響應此項國際人權活動。

移植器官短缺乏成為全球性共同關注議題。台灣需要做的病患逐年增加,如何增加器官捐贈,並對非法境外器官移植進行管制以保障民眾生命安全,成為政府及國人共同關心的重要議題。


據了解,台灣病人每年前往中國大陸進行器官移植保守估計達數百人。在中國器官來源不明情況下,我國赴大陸做器官移植之民眾,自身不僅承受醫療安全之風險,並且極可能使用未經同意卻遭到強摘之中國死刑犯或良心的器官 ;根據國際醫學專家及法律的調查,在中國大陸又以法輪功團體為中共活摘器官之最大群體。

鑑此,本會在行政院衛生署的支持下,曾於今年二月與「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 」共同邀集國內外醫學及法律專家在台舉辦際研討會,就「境器官移植旅遊及病人安全 」等相關問題進行國際交流 ,並對長期以來,亞洲各國病患大量前往中、巴基斯坦、菲律賓等國家接受器官移植手術所揭露的道德及法律問題,包括器官黑市買賣、 旅遊器官仲介,乃至摘取非自願之死囚及良心犯的器官等議題進
行深度探討。

繼國際研討會之後,本會祈藉由推動 DAFOH 全球徵簽活動,再一次的向我國民眾傳播正確的身體保健、器官移植及醫療人權觀念;本會並將持續呼籲政府捍衛我國民眾的知情權:提供台灣民眾正確、公開、透明的資訊,以降低醫療風險、喚醒社會公義良知,以阻絕我國民眾成為大陸盜賣及強摘人體器官的幫兇。


竭誠歡迎您的持續關注與採訪報導~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2013.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