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中文版全球首映在台灣

暨校園巡迴公益放映後,《活摘》紀錄片首次在台灣躍上大銀幕!


本片由加拿大導演李雲翔獨立製作,我們曾在四月開始進行校園巡迴公益放映活動,引起極大迴響。今年選在台灣《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正案通過一週年之際,於台北國賓戲院及高雄台鋁影城,同步公開電影院首映。

針對台灣首映活動,李雲翔導演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向觀眾致意,我們也於首映現場獨家放映。李導演以近期國際發表的最新調查報告指出,實際受害人數高達數十萬、上百萬,遠超過影片拍攝時的統計數據。

 

近年因「看見台灣」等幾部紀錄片獲得好評,觀看紀錄片也成為台灣民眾了解社會議題的一項重要管道。

醫界領袖 同聲譴責

不少來自醫療體制內的人士看完之後結合自身工作見聞,與我們分享觀賞影片後的感受。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祕書長洪浩雲醫師,觀看後內心非常震撼,至今他才知道原來中國大陸有這麼多被非法移植器官的手段跟劣跡。影片中三位台灣病人到大陸換器官,當他們知道真實情況後的內心也是非常難過自責,洪浩雲醫師對於他們的心情感同身受:「我們人都是有善良的本性,不會願意為了要讓自己活下去,而去殘害犧牲別人的生命。」

曾在中國廣東執教一年,高醫大學性別所助理教授李淑君表示,此片涉及人道關懷議題,期待並邀請《活摘》來高雄醫學院放映,讓很多未來的醫生能清楚中共活摘黑幕。她並指出,在共產極權國度,大家都成了體制的受壓迫者。由於中共封鎖訊息,才讓專制威權更肆無忌憚。


器官捐贈人 現身說法

觀眾宮小姐的媽媽去年十月突然嚴重病毒性肝臟衰竭,她在醫生建議下自告奮勇做配對,結果可捐贈,她在全身麻醉下進行器官移植。由於親身經歷過活體部分肝臟捐贈,在看過影片後知道對岸被強摘者是在有意識,而且非常痛苦下進行,她表示震驚與難過!她呼籲,「大家應該要持續關注,在大陸法輪功(被)活體強摘的行為。」


各界賢達 同聲響應

中華民國聽障聯盟理事長顏嬋娟表示,「我覺得世界上還有這樣子的國家在活摘人體的器官,真的讓人看了簡直沒有辦法去接受。」她希望政府應該用國家的力量,讓民眾知道大陸活體違法摘器官的方式,電視台、平面媒體也應該報導,用大家的力量去制止。

公勝保經事業部負責人楊展宸表示,大陸在非本人願意下摘取器官,讓我們感到震驚,這樣的方式是不人道的,應該要讓全世界的人多了解相關議題,希望能全球抵制才能有改善。

台翔資訊公司總經理林景良說,國人赴中進行器官移植,必須深思慎行。他呼籲台灣媒體擺脫中共政經牽制,勇敢揭露活摘真相,捍衛人權正義,彰顯生命價值。

導演李雲翔曾訪問多位到中國移植器官的病友或家屬,不過最終只有3位台灣人有勇氣,在螢幕前說出真相。中共活摘對象包括維吾爾等少數民族、家庭教會和法輪功,據信最大受害對象是法輪功群體的器官,至今沒有停止,這事件牽扯利益太龐大,推動起來確實艱辛險阻。

所幸,在各界多年努力下,以色列和西班牙已制定法令禁止器官移植旅遊;美國、歐洲等國會通過決議要求中共停止摘取良心犯器官,目前國際組織正在努力將參與活摘者送上國際刑事法庭,如同李雲翔導演所言,真相一觸即發。